真的~ 好久沒有靜下來分享一點東西了。

(這半年來我幾乎已經沒有再寫任何心情記事了,唯一會寫的大概只有魔法牌分析吧

 沒甚麼原因,就很宅這樣~~ 而且也沒甚麼重要事情要跟大家分享~)

 

不過日子堆積久了,自然而然會有一些東西可以爆發一下

來吧! 

 

 

 

 

話說我在2013

真的非常努力想要有所改變,所以...

 

 

 

在下做了兩個人生上的大變動

 

(1) 我換了工作,現在已經跑到內湖了。

(2) 我把人生的第一桶金花掉了, 買了下面這個東西

 

375557217520

 

 

一個一個來提吧~

首先換工作,

雖然說在原來的公司如魚得水,主管和同事也非常好相處。

工作輕鬆到每天上班發呆混到下班,然後等分紅獎金這樣....

以上如此美妙的上班環境,我想可能是大家都求之不得的工作,

不過基於幾點,我還是毅然決然地離開了~~

 

首先,我看不到未來

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和公司的未來,一個每天都不知道做甚麼的RD,我想生存力在之後是非常之低的,

因為科技業是變化非常迅速的行業,一當你開始原地發呆,基本上就是等著被淘汰,還未滿30歲的我

怎麼可能把自己的黃金成長期耗在這邊~

 

至於公司,NB產業也開始緊縮,整個產業鏈基本上就是無止境的cost down,待得越久,越是看得透公司內部紛亂

福利,高層無腦等問題,加上年後無止境的離職潮出現,慢慢也影響到了我~

然後就在此時,去年底去面試的工作突然人事解凍, 對方主管打了過來

薪資也蠻優渥的,至少多了20%年薪,月薪的話也高出50k以上

原來的地方也待了三年了  就撤吧

 

雖然舊主管跟我談了一個月了,終於無法打動我想離開的心,光是薪資就輸一大截

到目前為止新公司快兩個月了,完全不後悔所做的選擇,因為除了也是一樣輕鬆之外,

甚至掛了加班費一個月拿破表的薪水也是很正常的。   我很高興我跳槽

 

 

 

然後第二件事情~ 嘻嘻

小老婆已經開了快兩千公里了,離職之後花了半個月的時候周遊車廠和業代之間,

只能說買車真是一門學問阿,花了許多功夫研究和瘋狂喊價之後,

終於敲定

 

領車的那天超級開心,超過半年沒開車讓我發動引擎之後非常緊張

經過了兩個月天天開車的洗禮後,現在儼然已經如魚得水,

鑽車、高速行駛、停車

基本上已經跟一開始的我不可同日而語,而且最重要的是  - 開車之後整個社會地位明顯的提升,

不管去任何地方,開著車過去接受的待遇和眼神就是和騎車不太一樣

很現實.. 但有車的我還蠻享受的

 

再也不用怕下大雨或是大太陽, 遠一點的地方也不是問題

終於不用假日只能龜在台北市了, 

當然也是有缺點的~    就是塞車... 還有找停車位..

剩下的問題就是  $$$$$$$$$$$$$$$$

會花很多很多的錢,  不過這也是可預期,

總之也是如同換工作一樣, 我也很滿意這項決定

 

 

Anyway 

自從這兩項變動開始之後

我每天從9點40出門變成7點30出門

每天可以晨跑變成起床連早餐都要在公司吃

每天可以下班夜跑變成下班也只是堵在車陣中只好先去吃員工餐廳拖時間

 

變化很大

但我還是努力找機會運動

目標一樣,活得開心

 

2013下半年要開始了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比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